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

第十四週 四季豆開花了,DIY我的栽植桶

時間:107年05月14日星期一  數概念-時鐘之花二
為幼小銜接準備,我們自製時鐘,在長條花瓣紙上,設計花瓣形狀,12張的花瓣,寫上數字5的倍數,黏貼在圓形時鐘相對位置,清楚呈現分針的數。


時間:107年05月15日星期二  體能活動-鞋子屋破了-氣球傘
用故事繪本-鞋子屋破了、音樂律動唱唱跳跳,開啟遊戲開端,讓氣球傘在全班的合力下,拉起不同的遊戲方法,進行一場音樂、合作、動能的體能活動。


時間:107年05月16日星期三  四季豆開花了,一朵朵粉紫色花苞,真美啊!
我們發現植栽小苗兒四季豆開花了,花苞一朵朵呈粉紫色好漂亮。我們用回收牛奶瓶,製作立體作品,小型個人植栽桶在動手做後,各有特色呢!









時間:107年05月17日星期四  小型個人植栽桶,也開花了,開的是手掌花!
這一兩天,我們動手做個人植栽桶,示範每一個步驟和技巧,如一張紙對折,花出葉子形狀剪下來,一刀兩張(葉子)好像變魔術啊!





時間:107年05月18日星期五  票選畢業歌,決議-感謝。續上週DIY水果果凍,作為植物小苗兒結束,分享天然食物比添加物食物健康,下週進入幼小銜接系列活動!
我們用公平且主動參與方式,欣賞幾首推出選擇的歌曲,擇一代表我們的畢業歌,告白氣球和青春修練手冊也入列票選,最後以這首感謝獲得多數票。
在清香農場食農體驗時,嘗試製作水果果凍,讓小朋友喜歡上果凍的口味,我們用天然方式製作橘子和哈密瓜果凍,用最天然方式做食物,最健康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