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

第十五週 變成更好吃的水果果凍,蒐集資料、討論、再改進!

時間:107年05月21日星期一  因為有你前奏動作練習,認識時鐘,學習區活動
1.上一週我們製作果凍,因為時間來不及品嘗,一直到週一才品嘗,品嘗時發現口味不合,該怎麼改進呢,孩子們初步提出問題點在哪裡,想想看有沒有解決的辦法。
2.有孩子提到草莓、橘子等水果,但這些水果是在冬天結果的,現在已經要夏天了不易找到這些水果,所以還是找當季的水果比較好。那,現在盛產的水果有那些呢,請孩子們回家與父母一起找資料再回學校分享!
3.因為有你動作練習,前奏分成三個小組,其中綠組、藍組站起來的時候要擺一個靜止POSE,請這兩組圍個圈圈討論一下。第一段分解動作練習。






時間:107年05月22日星期二 報紙遊戲
1.音樂律動讓身體動起來,唱唱跳跳做運動。
2.報紙小飛俠-把報紙打開到最大張,放在肩膀上當披風,跑動的時候會飛起來。
3.報紙小魔毯-當報紙從大張持續對折4-5次變成小方塊時,都能以站姿、坐姿等保持在報紙上不掉下。
4.報紙大對戰-將報紙做成以長棍狀、球狀,在指令下完成動作,如棍子碰別人的腳丫或小屁股、球往上丟直接接住不落地。








時間:107年05月23日星期三 分享蒐集好的盛產水果資料,進行討論與選擇
        1.果凍改善方案,經過三天的蒐集資料與討論,我們蒐集了好多種盛產水果資料,荔枝、鳳梨、香蕉、水蜜桃、哈密瓜、芒果、西瓜....等,真是讓人直流口水。剛好我們收到了果凍條,聽聽看、想想看外面賣的果凍加了什麼成分,跟我們做的果凍有什麼不一樣呢
4人投票要選出一種水果做果凍就好,20人投票要分組成兩組做不同的果凍。從眾多的盛產水果裡面我們將荔枝、鳳梨、西瓜、芒果做最後投票,荔枝5票、鳳梨2票、西瓜7票、芒果16票。
最後我們決議出要做兩種盛產的天然果汁做的果凍,分為芒果組、西瓜組兩組。

       2.觀看網路的做果凍影片資源,看看我們是否有做錯的步驟要改進。
       3.照顧植栽桶的時候,發現菜葉上有個小貴客-螳螂,小朋友們看到螳螂又驚又喜呢!

時間:107年05月24日星期四 芒果及西瓜水果果凍製作
    1.孩子各自帶了切好的芒果及西瓜,將水果放進果汁機打成汁,放入果凍粉、糖、水煮好的果凍液中,待涼放冰箱即可。
    2.多餘的西瓜汁及芒果汁,分給大家一起享用,天然果汁好好喝呢!
    3.放生小螳螂,把小螳螂放回植栽桶的葉子上,小螳螂也會繼續好好生活喔~


時間:107年05月25日星期五 再一次品嘗-綿羊班的純天然果凍果凍,分享吃的感覺並票選。景美女中大姊姊們的信送來給小綿羊囉!因為有你畢業典禮舞蹈練習。
       1.
       2.孩子們紛紛分享自己吃果凍的感覺,有人兩種都喜歡、有人只喜歡一種、也有人兩種都不喜歡。吃慣了市面上的果凍產品,純天然的水果果凍多了一點水果纖維、少了一點糖分,更少了很多的人工添加物,雖不一定和小朋友的胃口,但絕對是健康滿分的喔!
       調查結果:喜歡芒果果凍的有19人(可複選),喜歡西瓜果凍的15人(可複選),兩種果凍都不喜歡的有5人。
       3.小綿羊即將在06/06(三)與景美女中二年級社區服務的大姊姊們見面,在這一天大姊姊們會跟小綿羊一起玩好玩的活動,大姊姊們好期待當天的見面,所以寫給每一位小朋友一封信喔!
       4.因為有你畢業典禮動作練習,複習前奏、第一段及副歌都是從右手或右邊開始。換第二個位子。
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