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第十三週 利用我們採收的四季豆,來做四季豆披薩唷!

時間:107年05月07日星期一  因為有你前奏動作練習,認識時鐘,學習區活動
1.畢業典禮表演練習:第一段歌曲教學、前奏及第一段動作教學。
2.認識看時鐘:知道如何辨識整點與半點。
3.練習五個一數:5、10、15、20、25、30…,時鐘裡面也有五個一數躲在時鐘的數字裡面喔!




時間:107年05月08日星期二 小藍和小黃的歷險記-鑽籠和滾輪
1.音樂律動讓身體動起來,唱唱跳跳最開心。
2.故事欣賞「小藍和小黃」:小藍和小黃是一對好朋友,他們一起到公園玩,當他們抱一起的時候,小藍和小黃就變成了小綠,爸爸媽媽認不得他們是誰…。
3.小藍隊與小黃隊的競賽:兩隊各自排成一列,前方排放五個呼拉圈、鑽籠與大小滾輪,輪流依序接力進行,以單雙腳交替輪跳、跪爬鑽籠與平衡滾輪方向進行競賽遊戲,比比看哪一隊最快。
4.我和友伴的探索遊戲,如足球、騎車、鑽籠等遊戲,發揮想像力玩創意。








時間:107年05月09日星期三 幼小交換體驗一年級生活
        1.幼小交換活動:小綿羊到一年六班體驗一年級的生活,一年級小朋友回到幼兒園回顧幼兒園生活。
        2.團體討論:小學跟幼兒園有什麼不一樣(桌椅不一樣一人一組、書包外套掛在自己的椅子上、玩具比較少、有下課時間、要趴在桌子上睡覺…等)


時間:107年05月10日星期四 每日幫菜苗澆澆水.學習區活動結合母親節卡片愛心蓋印
    1.姓名練習:大班練習依筆畫寫自己的姓、中班辨識自己的姓名、小班觀摩。
    2.美術勞作-自製時鐘:在圓形紙上依正確的時鐘方位寫上數字1-12,用雙腳釘裝上短針與長針,時鐘就完成了!
     3.畢業典禮表演練習:前奏及第一段動作教學


時間:107年05月11日星期五 食農教育的一環,四季豆料理自種自足好開心
       1.我們自己種的四季豆,從開花到了結出一條一條的四季豆,採收下了許多四季豆,我們從親子學習單的創意食譜中投票出最高票的四季豆披薩菜餚,今天要實作囉!
       2.超級比一比:猜猜看我們準備了那些材料,搭配超級比一比的音樂,這動作是什麼披薩的食材呢?(有吐司、番茄醬、玉米粒)
       3.自種四季豆披薩:
          (1)將四季豆去頭尾去絲,用湯匙切小段。火腿片用湯匙或手撕成小塊。
          (2)將吐司抹上番茄醬,放入玉米粒、火腿片、四季豆,撒上起司絲。
          (3)放入烤箱烤熟就可以囉!
        孩子們分享說:平常我是不喜歡吃披薩的,但是我今天一直吃一直吃呢;我覺得自己做的披薩最好吃了。
 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