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

第十二週 我會報告採收四季豆,做什麼料理菜餚?我能知道四季豆的成長順序...

時間:107年04月30日星期一  練習母親節的奉茶、報告採收的四季豆料理菜餚
上禮拜的學習單-四季豆的菜餚,邀請綿羊寶貝們和爸爸媽媽討論四季豆的料理,用自己畫圖彩繪、照片浮貼,用文字輔以說明。一張張完成的學習單,老師邀請寶貝們輪流報告分享,搭配豐富的圖片和解說,讓大家意猶未盡,時間不夠,只有幾位報告,未完待續。


時間:107年05月01日星期二  全校運動會幼兒園表演再出發暨母親節奉茶活動
第一個節目事由幼兒園上場表演-再出發,爸爸媽媽在場邊拍照攝錄影,給我們鼓掌支持。運動會表演節目後,緊接著進行慶祝母親節感恩奉茶活動,為表示感謝媽媽/爸爸的愛,用動作表演音樂律動組曲,透過肢體動作,表現活力,傳遞愛的祝福與感恩。爸爸媽媽第一次接受到孩子的奉茶、行禮,端杯盤保持穩定不傾倒,感受到我的寶貝孩子長大了。最後,我親手做一張康乃馨卡片,親手送給媽媽。我畫我的媽媽,在孩子的心裡長著對媽媽細膩的觀察,無價的畫,獻給媽媽。




時間:107年05月02日星期三  我會報告我的學習單-四季豆菜餚
上週學習單-四季豆的菜餚,用畫圖、照片加文字輔以說明呈現,邀請幼兒輪流報告分享,豐富的圖片和解說,讓大家意猶未盡,口水直流了。


時間:107年05月03日星期四  觀察與生的四季豆和熟的四季豆的味道、色澤
們用湯匙把四季豆切一塊一塊,品嘗四季豆的原味和沾料,沾料有11種口味,邀請3位小朋友品嘗其中3種醬料,用表情猜猜他吃到什麼味道?







時間:107年05月04日星期五  四季豆的成長順序、(續)我會報告我的學習單-四季豆菜餚
經過前兩次報告學習單的經驗,這一次的報告人都能事先在心中想好要介紹的菜餚是什麼,料理的步驟是什麼。坐著的人也較能專心聆聽報告人在說的話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