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

第六週 發芽食物發出臭酸味道 重新種下小豆子

時間:107年03月19日星期一  鬼針草的音樂遊戲
聆聽音樂旋律,熟悉音樂的變化,遊戲時當聽到噹的聲音,鬼針草要去黏小朋友的衣服。我們用巧拼墊拼組小朋友要走的路線,當鬼針草黏住你的時候,小朋友要用力甩動身體,把鬼針草甩開,交換輪流試試看,並討論遊戲中發生什麼事,如當鬼針草的人弄到他的臉,鬼針草不會黏臉,只會黏衣服。



時間:107年03月20日星期二  體能課鬼針草的旅行
我們用空氣棒,分成兩組對壘,踩在椅板凳上的兩人對持空氣棒,在為自己精神口號後,進行揮棒遊戲。



時間:107年03月21日星期三  紅豆臭掉了,再種一次並認識豆芽的生長過程
進到教室我們聞到一股臭味,發現有一杯柳丁籽被放進一小塊菜,泡進水杯裡開始發臭,
有紅豆沒有換水卻發霉了,我們選擇重新讓它發芽,再養一次。從介紹影片-綠豆芽實驗和綠
芽生長過程,認識影像中紀錄一天天豆子變化的樣子,看見豆子的生長變化,我們想種豆
子,學會第一步驟-浸種,將豆子泡在40-50度的溫水裡,每4-6小時換溫水,學習看時鐘在
4小時後,約下午3點的時間,同學互相幫忙(半天班的孩子,找全天的孩子幫忙換水)全天班幫半天班),照顧豆子,換水的時候豆子不會散落一地。


時間:107年03月22日星期四  防災演習與探索學習區
當地震發生時,正確避難動作為「蹲下¢掩護¢穩住」的抗震保命三步驟,並記得關閉電源開關,打開門窗逃生避難。用最迅速動作保護頭部,全班離開教室穿鞋,到指定點集合,掌握全校疏散時間。今天,在英文課後,我們討論生活規矩,老師把真實狀況拍下來,看照片討論學習態度、禮貌規矩的正確行為,我們要怎麼改進呢?



時間:107年03月23日星期五  放大鏡下的秘密創作畫
蒐集600ML的綠色瓶罐每人2罐,做運動會表演道具,又能蓋印出花朵,發揮放大鏡下你看到的創意畫。孩子們發現週末不在學校,小豆子沒有人幫它澆水怎麼辦?到了今天,很多人的小種子種皮破開,而且發出小芽嘍!綠豆比較快,紅豆和紅豆比較慢...。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