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

第五週 照顧綿羊班的大苗兒,找尋鬼針草的種子

時間:107年03月12日星期一  使用澆花器澆水、大自然探索
1.幫班上種植的四季豆、韭菜、萵苣、大陸妹澆水及施肥,使用老師準備的一個空寶特瓶安裝花灑頭,就是自製澆花器了!2.與植物玩遊戲:我們找到小苗旁有好多酢漿草,酢漿草是3葉的還是4葉呢? 酢漿草拔河,一人拿一隻剝好皮的酢漿草莖,玩拉勾拔河遊戲。









時間:107年03月13日星期二 全園活動防災體驗
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入校進行防災教育宣導服務,五個班輪流進行1、消防衣帽穿戴。2、室內濃霧體驗:1.、身體姿勢採蹲下,一手臂摀住口鼻,一手摸牆壁往出口路線。2、家中裝置「住宅式火警警報器」,能及早提醒室內成員,應變與逃生。3、滅火器操作示範:有乾粉滅火器和消防箱的使用,並注意使用期限,使用滅火器的4字口訣「拉、壓、瞄、灑」。4、防火宣導車:指導手持滅火器噴管,噴灑火苗。5、地震體驗車:6、宣導準備避難包,避難包裡的物品。7、當地震發生時,正確避難動作為「蹲下、掩護、穩住」的抗震保命三步驟。










時間:107年03月14日星期三 大自然探索與野餐,介紹小朋友提供的書籍
1.我們到草地上野餐囉!帶著番茄與野餐墊,我們一起到操場草地鋪餐墊享用小番茄,是要鋪在有陽光的地方還是樹陰下,都是不錯的選擇呢!在老師的陪伴下,我們也嘗試爬爬看大樹喔!在操場旁也找到好多酢漿草,這邊有很大的酢漿草可以玩拔河呢!
2.分享小朋友提供的書籍:豆類、大花咸豐草(鬼針草)、蔬果生長在哪裡,並分辨蔬果的種子在果實的裡面或外面。
  

時間:107年03月15日星期四 用寶貝們蒐集的寶特瓶來澆花了 大自然探索找找鬼針草
      幫班上種植的四季豆、韭菜、萵苣、大陸妹澆水及施肥,募集孩子帶來的空寶特瓶安裝花灑頭,就是自製澆花器了!共有7個每桌都有一組澆花器喔!找尋強壯的酢漿草來玩拔河遊戲,幫酢漿草剝皮也是練習手部的精細動作呢!在探索校園時發現了侑澄介紹的鬼針草,小朋友們找到會黏住人的種子部分,試試看能黏在身體的哪裡呢?

時間:107年03月16日星期五 特教宣導活動 校外教學愛心家長抽籤 
       邀請徐銀嬌,陽光小雨二重唱的成員,剛出生就感染小兒麻痺症,造成她現在不良於行,十歲以前,徐銀嬌只能過著在地上爬行的日子,直到叔叔送給他人生第一副拐杖,才使她得以站立行動。曾經撐著拐杖的日子讓徐銀嬌躲在黑暗中默默哭泣,如今因著遇見生命中的亮光,徐銀嬌讓自己的軟弱成為別人的安慰,來告訴力行附幼寶貝們要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       
  
   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