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

第十二週 學習觀察與討論,製作會動的氣球車



       時間:106年11月14日星期二 體能活動-水谷式體能(木箱、木梯、寬細平衡板)
       音樂律動-暖身體操、三隻小豬蓋房子、加加油
       第二次使用水谷式體能器材,請寶貝過三關
       1.手腳放一寬一細平衡板螃蟹走、爬上斜木梯、從木箱跳下(與前兩週相似,延伸舊經驗) 
       2.保持平衡走細平衡板,爬上斜木梯、過高架平衡板 
       3.請小朋友討論組建第三關,特別的是女生組將寬平衡板架在細平衡板上,創造出搖晃不平的木橋;男生組將平衡板架在木箱上創造出斜斜的溜滑梯。
    
時間:106年11月15日星期三 台語兒歌-坐飛機、學習區探索時間並畫下學習區紀錄
1.播放台語兒歌「坐飛機」,熟悉歌謠
2.介紹歌詞裡用台語說出飛機、大船、火車、公車和牛車的名稱。
3.找一找遊戲:地上放5種交通工具的圖案,當兒歌念到時就必須去碰到圖案。
        本週開始每週兩次學習區探索,在這段時間寶貝們需使用自己的角落夾選區,若額滿便選其他區,也不可移動他人的角落夾。探索結束後,請寶貝們嘗試以圖畫紀錄,畫下在學習區操作什麼。

時間:106年11月16日星期四 製作好的車加上氣球動力
             接續上週,完成車體後要加上氣球的動力,秀出已做好的成品及準備好的工具材料(膠帶台、氣球、吸管、錐子、剪刀、筷子、奇異筆),請小朋友思考要如何使用材料工具,小朋友討論出1.將氣球與吸管用膠帶固定,固定後要吹吹看測試是否漏氣。2.以簽字筆畫記車體開洞固定氣球吸管的位置,將洞擴大,插入氣球吸管固定  3..試車時發現,肺活量也是一個重點,若要能動首先要將氣球吹起來呢

時間:106年11月17日星期五 紀錄氣球車製作過程、學習區探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們一起統計孩子目前車子的狀態,分為氣球車已經組好OK可以動的、氣球車已經組好卻不能動的、氣球和吸管與車子還沒組合的三組,在統計表格上寫上自己的號碼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還沒組合好的紅組要到美勞區繼續完成氣球車,氣球車已經組合好的人可以自由選區。今日在語文區增加新教具[耳聰目明],聽CD裡的聲音找圖卡。

         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