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

第十三週 解決新問題,試車與修車!

       時間:106年11月20日星期一 節慶氣氛溫馨聖誕節與氣球車的問題討論
              接續上週,陸續完成車體加裝氣球產生動力,做好車子後秀出成品,我們發現這週要解決的問題是:玩玩看自己的氣球車時,試玩氣球車的小朋友和積木區工作的小朋友,會互相影響,雙方要在哪裡玩?輪胎壞掉,玩一玩就掉了,想辦法把它固定起來,固定了輪子還可以轉動。試車吹氣球,氣球吹不起來,如果要車子能動,就要把氣球吹起來,但是除了氣球,還有沒有其他辦法讓車子「動起來」? 

       時間:106年11月21日星期二 體能課糖果屋的故事(數字軟墊、木梯、平衡木桿)
              晨間寫前練習後,體能遊戲結合故事,增添想像力同時也提高參與動機。方式:1、改編糖果屋故事,塑造遊戲情境。2、用數字軟墊、木梯、平衡木桿,練習各種肢體動作的協調與平衡。3、結合遊戲器材,進行爬、跑動作,訓練敏捷度與反應力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時間:106年11月22日星期三 問題討論找解決辦法和實作結合學習區探索與紀錄、節慶布置(一)
        晨間弟子規活動後,我們將主題教學實作與學習區結合,計畫美勞區進行聖誕情境DIY聖誕花圈(星期三製作)、聖誕樹卡片(星期四製作)和聖誕鈴噹(星期五製作)、語文區-聽音樂找圖片、益智區-拼圖、扮演區-聖誕大餐。積木區-建構氣球動力車與試車。







      時間:106年11月23日星期四 問題討論找解決辦法和實作結合學習區探索與紀錄、節慶布置(二)
        晨間英語課後,接續昨天未完成的工作,分組在學習區練習操作。氣球車能動的人增加了、聖誕樹卡片用剪刀剪出聖誕書半立體卡片,學習正確使用剪刀和傳遞剪刀的方法...,我們在自己的工作裡做中學...。



時間:106年11月24日星期五 母語歌謠-火車的唸謠與車輛安全圖片順序討論(學習單)、實作結合學習區探索與紀錄、節慶布置(三)
        本週介紹母語歌謠-火車,發現反覆練習,來回唸唱,增加熟悉度,多說不陌生,唸的笑嘻嘻。學習單設計有關車子的發生順序圖卡,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排出順序,一來一往的過程,讓寶貝們透過觀察,口語表達所見,真棒!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