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

第五週 在學校遇到的事/問題,學習生活禮儀的應對

時間:106年9月25日星期一我會自己做-學習看日曆和月曆上當天的簽到表畫一畫、回顧我在力行做什麼事?
每天我會看著日曆說出今天的年月日期,從月曆數一數九月份有30天,我們來力行上學有19天的時間,一週共有七天。我在九月份簽到表,把九月圈起來,並且在當天的格子裡畫上喜歡的圖案,表示今天我有來上學,用看月曆學數字。回顧在力行做了什麼事?我們在體能室玩遊戲-下雨了、我會自己換衣服、操場玩遊戲、吃飯、約定遊戲規則、體能課好好玩,19天的上課進行這些活動,留下深刻的印象。用照片回顧我在力行做了什麼事,看到每個人的表情都不同,大家笑了起來,欣賞我和同學的自畫像,越畫越清楚,色彩飽滿且明亮呢!

時間:106年9月26日星期二綿羊的體能課-呼拉圈與聽音辨識
       我們用音樂律動跳一跳,暖身運動身體好。呼拉圈聽音辨識的遊戲,當音樂撥放時,我會拿著呼拉圈開車,不能衝撞別人,能在指定範圍內自由奔跑,當音樂暫停,會聽指任何動作,當音樂響起,會繼續奔跑動作,考驗敏捷與反應能力。

時間:106年9月27日星期三生活禮儀盪鞦韆和行進的禮儀、家長成長圖畫創作-我喜歡爸爸媽媽陪我做的事
       盪鞦韆的使用,練習在等候線外排隊,擺盪向前的時候數1,數到10換下一位,我會試著做做看。行經操場往遊戲場時,隊伍走在跑到外側,不影響國小部上課。我們回顧照片,看到在力行玩什麼,在體能遊戲玩下雨了、我會自己換衣服、操場玩遊戲、吃飯、約定遊戲規則、體能課好好玩,19天的上課進行這些活動,留下深刻的印象。用照片回顧我在力行做了什麼事,看到每個人的表情都不同,真有趣。欣賞我和同學的自畫像,越畫越清楚,色彩飽滿且明亮。


時間:106年9月28日星期四 家長成長單[我喜歡爸爸媽媽陪我做的事]圖畫分享,班級代表圖案投票
       家長成長單緣由的一封信,讓我們開始思考孩子們心裡希望家人可以一起做的事,經過昨天的討論出六項希望和爸爸媽媽一起做的事,寶貝們各自選擇一項畫在圖畫紙上。今日請小朋友觀察圖案,推測出那一組的圖案意象為何,並請每一位分享說明圖案內容。再請小朋友投票出最能代表那組的一張圖畫,綿羊班投票選出的代表圖像,日後會列為候選,讓全園小朋友選出這六項希望的園所代表圖像。之後將利用代表圖像製作成問卷,請家長自己評量自己,是否有[陪小孩一起看書]、[陪小孩一起運動]....等呢?寶貝們也會幫家長打評量問卷喔!


時間:106年9月29日星期五 在學校發生的事-生活禮儀討埨
生活禮儀是以他人的立場設想及尊重對方為出發點,使溝通的過程在和平祥諧的氣氛中完成。*幸、*玲、*妤、*昕在體能室出現紛爭,*妤想要玩搖擺威力,遭到*玲拒絕她玩。藉機會我們討論「禮貌應對」的方法,把「打招呼、祝賀/祝福、道歉、開關門窗、排隊、使用洗手間的方法、進餐方法、與人應對、遞交物品、桌椅搬運、輪流使用遊樂器材等」應對禮貌情境圖片,用於全班分成七小組討論,各組抽出圖片,圍在一起看圖說故事,討論圖片情境,再用肢體動作表現,並學習語文「有禮貌,有愛心,人人都會喜歡你。」


時間:106年9月30日星期六 綿羊寶貝烤肉趣-氣球傘的遊戲、在學校發生的事-生活禮儀討埨-遞交物品、排隊輪流
今早,*喆分享今天回去要和家人一起烤肉,紛紛討論起烤肉的經驗。於是,我們到體能室玩「烤肉遊戲」,大家拉起氣球傘,聆聽指令下身體跟著動一動,大家玩得好開心。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