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

第四週 地震來臨時,我們在學校如何保護自己呢?

時間: 1069月18日(星期一) 歡樂律動-上學樂,自畫像著色

    上週我們利用鏡子觀察自己的臉,嘗試使用黑色的筆畫上自己的五官,這禮拜我們使用蠟筆把自己的圖畫著色喔!歡樂律動上學樂,跟小朋友一起開開心心上學囉!(歌詞附在下方)



時間: 10609月19日(星期二)體能活動-小布球
1、以高跪走、雙腳跳方式拿取小布球。高跪姿走可訓練核心肌肉力量,並能加強穩定四肢動作。雙腳跳是跳耀動作最基本,雙腳同時跳起與落下,訓練小腿大腿力量與協調。
2、全班分成兩隊,兩隊要各自從32顆球中,成功蒐集[第一題]藍7顆、綠7顆與[第二題]綠4顆、黃4顆、紅6顆。第一題兩隊皆成功過關,第二題有一隊完全成功,另一隊經過第二次修正後有拿取正確的小布球顏色與數量。這次的體能活動學習團隊合作,藉由觀察團隊所缺少的小布球完成蒐集,加強數與量的概念。

時間: 10609月20日(星期三)地震影片欣賞和討論、防震動作練習
    教室裡面有好多好玩的教具,但是到底要如何玩呢?今天老師教我們使用學習區夾,帶著自己的夾子選擇區域,也一一認識了益智區裡面的教具玩法,各式拼圖、換衣板、串珠珠、桌上遊戲,每一項教具都好有趣呢!


時間: 1069月21日(星期四)全校防災演練、我會自己做-找到和我一樣號碼的椅子、自畫像的問題,學習顏色的飽滿和明亮感


1、早上920分,我們聽見鈴聲警報,馬上關閉電源開啟門窗,蹲下掩護在桌底下並抓緊桌腳,接著拿起書包穿上拖鞋到戶外空地掩護,學習地震時的應變方式,全校用了4分鐘的時間完成演練。
2、搭起綿羊小火車,找找教室裡椅子背後標註的號碼,清潔消毒教室的桌椅後,找一找和自己一樣號碼的椅子,學習管理自己的椅子,保持乾淨,離開位置把椅子靠進去。
3、我們發現,大家畫的自畫像加了太陽、彩虹、圖案大小比例的問題,讓自畫像變了模樣。於是我們欣賞別人的自畫像,從這張自畫像裡你看到什麼圖案和線條,我們看到有大大的圓、兩個眼睛、一個鼻子、一個嘴巴,嘴巴的形狀像你的表情,有笑臉也有不笑的臉。構圖後,我們發現著色的問題,塗完後都還有白白的空間,學習把顏色圖飽滿呈現明亮的感覺。
    






時間: 106922(星期五)健康篩檢、自畫像背景著色、乒乓球遊戲、學習單說明
1、文山健康服務中心的護士阿姨們來替新生們做視力與聽力篩檢囉!經過事先說明,寶貝們都不害怕一一過關喔!
2、延續昨日的自畫像活動,我們利用美勞區的藍色、白色水彩加上水,將自畫像的背景刷上藍藍的淡彩,許多第一次接觸水彩的寶貝會用蠟筆的方式反覆塗刷畫紙,會造成圖畫紙過濕破裂和水彩筆頭壞掉,經過老師的說明,都能利用水彩筆的毛毛頭順順的刷上色彩喔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