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

第十九週 製作小車向前衝作品,討論新學期主題方向

時間:107年01月08日星期一  小車向前衝-皺紋紙渲染
1.在車子經過的道路旁,你看到了什麼風景呢?幼兒回應:看到山、花、草原、房子、公園、101、海。
2.首先貼上黑色馬路,刷一點點水在圖畫紙白色區域上,鋪上各色皺紋紙,等待乾後就能有渲染的效果囉!但因連日來的大雨,空氣潮濕,所以一直乾不了,明天再來看看成果吧!





時間:107年01月09日星期二 體能活動-圓形滑車
搭配萬象組(小方塊、平衡板)做基本身體運動
1.小方塊跑跑跳跳-重疊2-3顆小方塊共四組當跨欄,幼兒順暢地向前跨跑。
2.小小山洞爬爬爬-同高度的小方塊加上平衡板呈小山洞,幼兒貼地爬行過S型山洞
3.障礙小橋平衡走-不同高度小方塊加上平衡板呈橋,橋有高矮且橋面上有障礙物,幼兒須注意平衡不掉下。
    





時間:107年01月10日星期三 小車向前衝-畫透明片車子並剪下
       幾位小朋友在前一天下午先進行了透明片畫車車及剪下的動作,在製作時遇到了一些問題:畫車子時畫了太多不相關的東西(紅綠燈、太陽等),畫得太花導致不知道要沿哪一條線剪、一開始畫錯了只能用旁邊的空位再畫一台所以比較小台車、剪的時候要注意輪胎跟車子不要分開不然會斷掉。
      聽完了分享,今天請大家都來利用透明片畫上車子,有公車、有賽車、有救護車、有計程車呢。

時間:107年01月11日星期四 小車向前衝-組裝透明片車子及渲染畫 初步討論新主題
      在渲染圖畫紙上鑽兩個洞,將繩子穿過車子上的吸管,將繩子兩端黏貼固定在圖畫紙上。
從上禮拜學習單的活動-下學期你想要研究什麼主題呢,討論你我的興趣,讓小朋友一一上台發表,其中分別有花草樹木春天5人、球1人、動物2人、冰1人、彩虹1人、燈1人、昆蟲2人、橡皮筋1人、積木2人、建築1人。發表時大家發現有一些人被其他班和自己班的主題影響,畫了聲音、彈珠、交通工具等主題,討論這些被影響的主題是否還要採納,經投票決定這10票不採納,但是明天大家再從以上10種提案中聚焦想法再畫一次。

時間:107年01月12日星期五 再次繪畫新主題想法,進行分類與選擇  學習區時間
       由昨天的10個分類中去思考想要選擇的主題,在小張圖畫紙中畫下來,分類後統計票數為花草9票、建築5票、冰5票、彩虹4票、昆蟲1票、火山1票、紅綠燈1票、球1票、動物1票、假面騎士1票。
 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