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

第十八週 迎接聖誕與歲末,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!

時間:106年12月25日星期一  介紹聖誕快樂大書 聖誕花圈摺紙
1.介紹聖誕快樂大書-聖誕節的由來故事、聖誕老公公的由來故事、聖誕節要準備那些東西。2.色紙聖誕花圈-利用雙色色紙各4張,折成花圈的部件,再依序黏貼組合成一個完整的聖誕花圈。





時間:106年12月26日星期二 體能活動-圓形滑車
圓形滑板車要行動必須要有動力,可以有什麼方式移動呢?
1.使用腳當動力-坐姿坐在圓形滑車上,面朝朝前,用腳掌滑動車。
2.使用手當動力-趴姿趴在圓形滑車上,面朝朝前,用手掌滑動車。
3.利用同學當動力-趴姿趴在圓形滑車上,面朝朝前,與同學牽手帶動車。經討論,小朋友發現別人幫忙帶動的方式最輕鬆,比自己動還要容易。
    




時間:106年12月27日星期三 種植美感教育植栽桶
臺北市教育局推動美感教育,帶領孩子透過「生態植栽桶」栽種植物(茼蒿、波菜、皺葉萵苣),此桶運用蚯菜共生的概念(廚餘給予蚯蚓營養,蚯蚓糞便給予植物營養),讓孩子個人視、聽、味、嗅、觸等感官媒介,探索生活環境之美,既環保又能增加綠能。


時間:106年12月28日星期四 組合聖誕節花圈,拜訪小苗,跨年煙火影片欣賞
      2017年即將結束,迎接2018年,小朋友分享將會如何度過這個特別的時間,大多數對於煙火施放有特別的印象。欣賞跨年慶祝煙火影片,觀察到煙火有多種不同形狀顏色,






時間:106年12月29日星期五 跨年煙火刮刮畫
       用刮畫紙與筷子刮出美麗的煙火與城市房屋,並將刮畫煙火貼在圖畫紙上,小朋友說像相框、電視一樣呢!
 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