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

第十六週 在斜車道與平面車道試車,我能成功闖關嗎?


時間:106年12月11日星期一  車道闖關紀錄要怎麼紀錄,才不會兩種車道混淆呢? 學習區時間暨聖誕帽第一組製作
上週五增加斜車道,斜車道的試車時很順利,很容易過關,所以上禮拜有一些人畫了好多圈。圈圈好多,看不出是憑車道過關還是斜車道過關,要怎麼做紀錄才不會跟走平面的闖關符號搞混呢?提出解決方法並投票表決:13:準備兩張紀錄表一張平面一張斜車道(6票)、22:用符號的顏色區分(19票)、老師用形狀區分(5票),結果是用顏色區分最多票,我們統一用藍色圈當斜坡車道、黑色圈當平面車道。接下來的學習區時間都會開放兩種車道的試車,小朋友要來試車闖關與紀錄喔!




時間:106年12月12日星期二 體能活動-滑溜布
1.聖誕老人滑雪橇-排成一列坐在滑溜布上,抓兩旁的布並搖晃,像在駕雪橇,轉彎時也要身體跟著彎向左/右/前/後喔。2.聖誕老人比力氣-滑溜布兩旁一邊站著另一邊坐著,兩邊相抗衡,不要被另一方拉走。3.送禮去-用手臂力氣拉滑溜布,以坐姿帶著身體向前行。
    


時間:106年12月13日星期三 欣賞彩虹聖誕音樂劇,學習區時間
欣賞本校彩虹媽媽志工演出「最好的師傅」,小朋友們都看得如癡如醉呢!
惡名昭彰的赤蛇派,包圍手無寸鐵的白羊城,百姓該如何是好?
此時,傳說中的功夫大師─黃師傅出現了!
幾個不起眼的小人物,能學會「白鶴九式」,成為武林高手嗎?
你我的生命中,是否也曾遇見最好的師傅?
因為恩師的眼光、引領與教導…小小生命也能散發光芒。


時間:106年12月14日星期四 台語歌謠結合樂器節奏 學習區時間暨分組製作聖誕帽(第二組)
      複習教過的5首有關車的台語歌謠,加入沙鈴、響板,玩有趣的說白節奏,嘴要唸謠又要敲擊樂器,手忙腳亂忙得不得了呢。第二組的聖誕帽來製作囉!小企鵝的角色也很可愛呢!



時間:106年12月15日星期五 做氣球車、車道我學會了什麼呢?  學習區時間暨分組製作聖誕帽(第三組)
       兩種車道的試車闖關持續在學習區中進行,有些人還沒有來試車要把握機會囉!經過了快兩個月的車子主題活動,我們在製作車子、製作車道的時候,我們學到了什麼呢?有沒有因為很難就放棄呢?請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感覺。
 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