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

第十五週 報告分享蓋車道的經過,討論車道使用規則與車牌製作!

時間:106年12月04日星期一  蓋車道的第三組分享製作車道的經過
邀請第三組畫出車道上的標線,提到「畫到手很痠、不小心會畫到自己的手、很怕會畫錯、很難畫。」我們發現,「說起來很簡單,用水彩顏料畫卻很困難,而且是一大片的範圍。」還有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樣,前一組工作的人,看到後一組的接續工作,頻頻抱怨起「感覺辛苦被破壞了。」主題的過程,讓我們體驗個人、小組和團體作品在操作上,自由度是不同的,必須尊重大家的意見。




時間:106年12月05日星期二  聖誕老公公送禮物-(滾輪、木梯)
音樂律動-聖誕老阿伯、健康一級棒、喜歡運動每一天。體能遊戲:聖誕老公公坐車到處送禮物-雙向滾輪、滾輪木梯跳一跳l調皮的孩子找聖誕老公公-空氣棒砰砰砰,老公公趕快跑,驚險又刺激。




時間:106年12月06日星期三  氣球車的擺放位置製作標示牌與探索學習
討論氣球車應該放哪裡,才安全又好找呢?老師提議用七個籃子分七組/桌,擺放自己的車,但是籃子沒有標示不好找,於是提議製作標示牌。進行投票時發現,有人提出的名字很長一串,不受青睞,這過程也讓我們體驗商討過程,表達想法與尊重多數人的意見很重要。








時間:106年12月07日星期四  車子的使用規則、台語歌謠+樂器(響板和沙鈴)
我們發現試車時的問題,有「車道佔用」、「沒有時間限制,別人都不能玩」、「口水會從吸管處噴到車道上」,於是我們決定把車道的使用規則列出來,如何限制使用車道的時間。*霖說:「想玩的人來排隊玩。」、*頤說:「從號碼排,1號到4號在四個車道。」*湘說:「用計時器計時時間,計時器時間到,就要換下一個人使用。」老師用手機的計時器,設定一分鐘,感受一下一分鐘的時間有多少。*琳說:「一分鐘就是60秒。」剩下倒數10秒的時候,大家會一起倒數。







時間:106年12月08日星期五  訂了車道使用規則,卻出現問題,出乎意料之外

我們觀察發現,訂定車道規則3分鐘的限制,出現「3分鐘吹完氣球,計時器就響了,敗興離開。」、「計時器限制人數與時間,讓很會玩車的孩子,離開車道,投入的火花瞬間熄火。」、「很會玩的孩子一離開車道,內向個性且車不太會跑、並在學吹氣球的孩子會趁沒有很多人在車道時,出來試車。」、「有人的氣球車能在一般地面走,卻不能在車道上走。」、「修理氣球車的問題,需要很多時間解決」面對這些現象與問題,出乎意料,卻也亟待我們思慮處理。於是,我們準備滑梯道與原先的車道,提供兩種車道試車,感受不同的遊戲方式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