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

第九週 舊經驗畫車種類 新經驗看車構造

時間:106年10月23日星期一 參觀米其林輪胎店,認識車子的構造
              上週討論車子的種類,其中有人提出{飛機是不是車子?}出現不同的看法,有人認為有輪子就算車子、有人認為飛機在天上飛,不算車子...,這個問題讓我們繼續探究車子...
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的教室在戶外-主題社區參訪:1.從力行國小步行至木新路二段276號公賀輪胎定位公司米其林輪胎服務中心,觀察車子裡外的構造。2.楊老闆介紹車子有不明雜音就要開來檢查、行車前打開引擎蓋檢查水箱、機油和輪胎氣壓。3.輪胎的胎紋磨損或不清楚就要更換,觀察磨損輪胎與新輪胎的不同,猜猜看一顆輪胎多少錢?我們從50元開始喊價,1002005001000元,楊老闆公布老師手上的輪胎價格是$3500元,和小朋友提出的5元、100元差太多了。



時間:106年10月24日星期二 體能課-小紅帽的冒險遊戲
           小紅帽要去外婆家,途經石頭險路、蓋房子保護、經過河流,才平安躲過大野狼的威脅,用故事結合體能遊戲,刺激新奇又具有挑戰的體能課。進行方法:1.音樂律動-看看誰的力氣大(雙人音樂律動遊戲)、火車嘟嘟嘟。2.從故事小紅帽的冒險,要到外婆家,經過石頭路(椅子)雙腳上下輪替踩踏練習,音樂暫停大野狼來了,要趕緊踩在椅子上,大野狼會來找你。l蓋房子屋頂(兩片巧拼墊),跨越或S型走步練習。3.勇敢過河(滑溜布)用上肢力氣拉滑溜布,帶著身體向前行的練習。


時間:106年10月25日星期三 車子的種類-什麼車?(台語)遊覽車的安全須知
            我們聽著台語兒歌「什麼車」,熟悉歌謠後再介紹歌詞裡的車,用台語說出警察車、救護車、拍火車、郵局車和遊覽車的名稱。我們分辨身上的青青青--(國語綠色)和紅記記--(國語紅色),我會用台語說並指出哪裡紅記記和青青青。學習聆聽,我要找到什麼車,如提示警察車的字卡,就要排在警察車圖片的前面,以此類推。校外教學要搭遊覽車,從影片認識遊覽車的安全注意事項,含安全門、緊急出口、車窗擊破器、滅火器、車頂逃生口,乘車時要記得繫上安全帶。




時間:106年10月26日星期四 全園校外教學-玩具博物館+手信坊
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的天氣秋高氣爽,風和日麗,十分適合出外旅遊的天氣,板橋435藝文中心裡玩具博物館,讓我們體驗館內蒐藏的各式樣玩具,戶外大草坪可以玩大泡泡,還能在草地上自在奔跑、旋轉飛行器、玩童玩踩高蹺、騎車...,到了中午時間,趕往參觀土城手信坊與DIY麻糬與糕點,導覽館內陳設展品,體驗製作糕點的樂趣。一整天的行程,豐富多樣,意猶未盡下,期待下次的旅程。


 
          
時間:106年10月27日星期五 家長成長投票、說明車子的構造學習單

我們在家長成長評量項目投票,全園幼兒選出代表圖案,如喜歡家人帶我去運動的圖,看哪個圖票選最多,成為評量單上的代表圖案,透過全程參與,讓幼兒表達內心感受,對家人愛的表現,提出更具體的反應。
說明車子的構造學習時,討論到坐上遊覽車,我也會繫上安全帶。*穎、*叡說:「可是我都沒有繫安全帶,我都是坐安全椅。」全班搭乘家人的車都是坐安全椅的人數約有半數以上的幼兒,乘坐安全座椅更正確,而安全帶要繫在安全位置,才不會勒住脖子不舒服。         


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