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

開學了,綿羊寶貝的第一週全紀錄,邁向成長的第一步!

106830(星期一)開學日暨家長日

開學第一天下午日家長日,上半天家人陪伴我進到綿羊班,認識我的班級和老師、同學。老師在教室內外,製作標示每一關,邀請幼兒依照粉紅色表單上的提示,把自己的個人物品歸位。我們教室的壁面有顆「綿羊寶貝家庭樹」,老師邀請每位寶貝的家人,分別在樹下照相並請家人在紙條上留言,開學第一天給寶貝的話,相片和留言象徵大樹「愛=養分」,期盼寶貝像大樹一樣健康茁壯。


106831(星期四)尊重他人的不同-眼鏡兔和耳機兔、常規指令-聆聽指令、常規線索
晨間時間,我在學習區自己玩和朋友玩,找一找看一看,教室裡的教具櫃,有什麼可以玩?我要怎麼放回去,我要怎麼拿出來玩?我們學習按照號碼排隊,洗手五步驟和廁所的使用,練習排隊輪流使用,從第一天做起,學習團體生活。我們用眼睛兔和耳機兔,介紹每人的需求,尊重他人的不同,用禮貌口語交朋友。


10691(星期五)認識學校的師長、討論禮貌的問候語
探訪學校裡的師長,討論見到師長,我要說什麼呢?翊慈說:「您好!」愛昕:「可不可以變成您好。」紘睿:「用比較有禮貌的話講。」老師:「您好!我是綿羊班的小朋友,我來向您打招呼。」教務、學務、總務和輔導主任和綿羊班師生打招呼,並一一擊掌給予鼓勵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